幸福的感動


前幾天,陪母親去參加一場我不認識的人的婚禮,其實原本只是想去吃頓飯而已,再加上看到餐廳「俗」的不行的所謂「婚禮規劃」,讓我只想快點離開現場,但是在一個不經意的時刻,一個不被刻意安排的時刻,卻讓我感到不虛此行。

也許是不被刻意的安排,才是真正的幸福,也才能感動人,當新娘由父親挽進禮堂,那一步步之間,我看到一位新娘的幸福,身邊是養育前半生命的男人,前方等待 的是,將要陪伴後半生命的男人,三個人都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只是前進和等待,但這一刻足讓我感動不已,這是一種幸福,一種無需言語、音樂就能感受到的幸 福,在音樂及炮聲之中,我流下因感受幸福而感動的淚。

回到家中,看著電視上的節目「酷男的異想世界」,之前因為感覺不到它的新意,所以好一陣沒收看,但也許是巧合,這一天播著男主角因為要補償妻子一場遲到半 年的婚宴,而盡心改變自己。這吸引了我的目光,當然重點在婚宴之上,一場簡約的婚宴,卻是男主角和F5的用心打造,而男主角在致詞時候的真心,也許表面上 看來是平平淡淡的,沒有大樂團,沒有大把玫瑰的襯托,但那就是一種真正的幸福,不用明說,旁人就能感受到,當男主角拿出一條項鍊,一條等待多時才能戴上妻 子脖子的項鍊,我再次流下因感受幸福而感動的淚。

幸福不是放在嘴上的,也不是一台車子可以完全包括的,那是一種自然的流露,一種自然而然,就讓人感動的感覺,不管在什麼情境之下,也不管在什麼性別之中,也不論男女、男男或女女。

去感受和享受身上和身邊的幸福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