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先生!您辛苦了!

因為奉了母后的懿旨返鄉投票再加上要趕台中排練的關係,再次跟爹娘借了家中的高級「希望之車」回到台中,正巧演出之前鋒面南侵,下了幾天的雨,心中正開心,還好有借車子回來開,免去在這又濕又冷的天氣中騎車受寒還得載運一堆小道具之苦!

演出當天,奉命要提早到場地,盯著那些小鬼頭彩排、化妝,抵抗了連日來的疲累以及被窩外的寒冷,特地起個大早,看著窗外陰晴不定的天氣,心中再次慶幸:還好有車!撐著傘拎著今天要補給演員的道具,在雨中緩緩走向車子,優雅的按下遙控器上的開鎖,
「咦!怎麼沒有反應?」,接近一點再試一次,還是無動於衷!
「呵呵!不會是遙控器壞掉吧!好吧!那就硬來吧!」,
鎮定的用鑰匙轉動門鎖,心中正預期警報聲大作的同時,印入眼簾的景象讓我著實倒吸一口冷氣,我想AIRWAVE應該也沒這麼刺激吧!

只見儀表板上的核桃木紋飾板被掀起歪斜的掛在方向盤上,副駕駛坐旁的小三角窗被敲破,雨水正絲絲的飄進來,仔細一看,應該是放置爹親最自豪的觸碰式螢音響 的位置,只剩下一片空蕩,尚餘幾條電線在那向我招手!心中只是一陣xxx,故作鎮定的把車門關上,此時,老天爺配合著我的心情,在關上車門的同時,也把雨 勢加到最大!如果真的在拍片,我想應該要有音樂襯進來了!

回到大樓請管理員幫我報警之後,再次回到車子旁邊站在雨中等待,雖然撐著傘,但是站在雨中,濕濕冷冷的怎麼樣也覺得不好受!

心中想到,小偷先生,您真辛苦呀!這種爛天氣還得出來打拼「衝業績」,難道真的是景氣不好,小偷先生也要這麼努力「工作」,只能說賺錢真的很辛苦!

《後記》
當車子被拖到車廠,我看到帳單之後,再一次驗證─賺錢真的很辛苦!不過花錢還蠻容易的!

還有,如果有一天看倌的車子真的像我一樣不幸,打死也要說你的車子被移動過,不然保險公司的「竊盜險」也是打死都不會賠你的!當然,首先打給你車子的業務或是熟識的保險朋友,不要像我呆呆的打給爹娘,只會被唸,不會教你怎麼樣才能讓保險公司賠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