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語錄 上集

<古語錄之一>
有一天,古靈精吵著要古爸背她玩
古爸上班很累,因此拒絕古靈精的要求
古靈精懇求古爸說:「拜託啦!只要我數到五就好了!」
古爸心裡想說反正只有”五秒鐘”就答應她,
「結果古靈精上了古爸的背上去後,以著一種極緩慢的速度數著:
1....1....1,鉛....筆....1
2....2....2,鴨....子....2
3.....3....3,蝴....蝶....3
4.....4.....4,帆....船...4
5.....5.....5,勾....勾....5, <這是古靈精學校教的數數兒方法>

結果古爸臉上馬上浮現三條線,古媽已經在旁邊笑到彎腰

***********************************************

<古語錄之二>
有一天,古爸載著一家人,開車經過一家超大的豆花連鎖店,
古靈精望著店裡說,她好久沒有吃豆花了!伜
古媽因為不想買,就隨便打發她說”這家很貴”
古靈精若有所思的看著偌大的店裏沒有半個客人就說:「真的!怪不得都沒有客人!」
就在這個時候,正好有一個女生下車買豆花,
古靈精睜大了眼睛,以一種很不可思議的眼神認真的問古媽:
「那個阿姨很勇敢,不怕貴嗎?」
這話讓古爸和古媽,在車上笑到不行!

****************************************************

<古語錄之三>
某天早上,古媽跟古靈精在吃早餐,
古媽吃的麵包上有巧克力,而古靈精的麵包上則有榛果
古靈精雖然嘴裡吃著榛果麵包,但是骨碌碌的眼睛不斷望著古媽麵包上的巧克力說:「我好想吃你的巧克力哦!」
古媽說:「好吧!我很愛你,我願意跟你分享我的巧克力,那你愛不愛我呀?」
古靈精馬上回答「愛呀!」
古媽嘴裡邊說:「怎麼愛?」,心中邊想著古靈精也會和她一樣,分享麵包上的榛果給他時,
古靈精突然跳下椅子靠近古媽說:「來,抱一個!」
這會兒,古靈精不但保住了她的榛果又得到古媽麵包上的巧克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