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 徙

今天到戶政事務所將戶籍從台北遷了下來,
到台中居住工作已經六年多的時間,
終於把戶籍遷到台中,
從這天起在戶籍上我就是台中人,
不過骨子裡還是一個基隆出生的北部人,
或許你會覺得遷出戶口自己獨立是一件應該開心的事,
不過當我拿到戶口名簿,
發現上面只有我一個人的名字,
那是從未有過的感受襲上心頭,
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但是那種孤寂、孤單的感覺還是很快浸染我整個心頭,
一種好像離巢的小鳥,知道自己不能再回頭,只能不斷向前飛,
那是一種孤寂的恐懼,
走出戶政事務所,
再看著自己的名字在台北的戶口名簿上被劃掉,
以及那個被列為單獨生活戶的新戶口名簿,
心中沒有興奮,
只有更多落寞,
眼淚不覺爬出眼眶!
哈!我竟然已經變得如此多愁善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