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樂!



時間過得好快!
在今天我又多了一歲,
從小我們沒有被教育有要過生日的習慣,
只是會在生日那天帶著糖果、餅干與班上的同學們分享這樣的喜悅!
長大一點,
看到國外的影集或是朋友間有所謂的生日派對,
心裡有那麼一絲絲的羨慕,
期盼父母也會幫自己辦這樣的派對,
只不過從來都沒有實現過,
漸漸的也不會太在意自己生日那天要做什麼!
再長大一點,
大學的死黨們會幫你記得生日,
送禮物給我,
陪我吃大餐,
寫卡片給我,

等到出社會,
大家各忙各的時候,
真正的死黨還是會陪我吃飯,
只是有時候自己都會因為工作而忽略這一刻,
反正父母從小較教我,
生日是母親的母難日不用大肆慶祝的!

不過,過了三十歲,
你會發現除了好朋友們記得之外,
最認真記得你生日的就是那些商家們,
到了這個月份,
簡訊優惠、卡片、電子郵件一樣也不少!
只是那似乎不是真正的生日的意義吧!
因此,
突然覺得自己來到世界的這一天,
還是要好好為自己做些什麼!
也因為自己有能力賺錢,
是可以為自己做一點什麼!



所以這幾年我總會在這一天放自己一天假,
不一定要開派對或是一定做什麼,
可能買點平常不敢買的飛機模型、或是一個人出國去流浪、或是跟好朋友去吃頓飯......,
隨自己的心意去做點事情,就算只是去逛賣場我也很開心,
因為我知道這一天是屬於我自己的時間、自己的日子!
而朋友們,
只要一個簡訊、一句祝福、一個簡單的小東西、一頓飯、一份心意,
就可以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但最重要的,
我一定要跟媽媽說一句,「謝謝你」!
因為有母親的懷胎,才有生日的這一天
有父母的養育、照顧,也才有年年可以接受的祝福!




今年,
收到朋友的簡訊、收到朋友的祝福,還有遠從美國傳回來的「生日快樂」,
和一個在我心中很重要的朋友有個午餐的約會,
也和兩個在我生活中相伴的朋友有一場特別的聚會、收到一份充滿回憶與心意的禮物,
而且因為他們我又多認識一個跟我同一天生日的朋友!
吃到她充滿祝福力量的蛋糕!
這樣的生日真的就很快樂!
也許就像今天聽到的一席話,
生日這一天,何不視為重獲新生的時刻,
但我心中的想法是,
只要你有這樣的想法,每天都是重獲新生的時刻!

最後,把今天看到的一句話送給自己,也送給大家─
當我真心在追求夢想的時候,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朝向實現夢想的一部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