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過去、現在與未來


其實說真的,這一篇文章早就應該要問事了!

這應該是一篇記述我和他之間開心相識、相戀的文章,也是他應該得到的,因為,過去的戀情中,無論成功或是不成功,似乎都會有一、兩篇文字來紀念一下,但惟獨和他的過程卻一個字都沒有,雖然他偶爾會吃醋,但是總可以用一個擁抱、一個親吻或是撒個嬌帶過,或許,是和他的生活太過甜蜜、相處時間太少,不忍再多花時間爬格子記事,只希望用聲音、用相片、用記憶,還有用體溫來記述!

也直到他哭著對我說,他感覺自己變心了,感覺自己不像過去那樣的愛我了,這也才讓我驚覺,過去我是否有太多的理所當然,太多的任性,而忽略這些小小的細節;嘗試著要寫信告訴他些什麼,就像當初他追求我那般的熱情,卻也被冷淡的拒絕,只是我承諾他,當事情告一段落,當我心中期待的「浪子回頭」後,我要寫一篇文章,甚至好多好多篇文章,放在部落格中紀念、回憶;但事情是告一個段落了,只不過浪子似乎是一去不回頭,雖然如此,我應該還是要寫些什麼,來彌補我過去的疏忽,即使我知道,也許這已是於事無補!

六年多來的認識,說要在心中沒有一席之地是不可能的,只是過去,從未想要接受一個遠在天邊的人來到我的身邊,但,他的毅力,破除一道冰冷長城,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也讓人感受到,世上沒有絕對的語言!當然,要感謝的正是他那無以倫比耐心與毅力!

而這一年多來,能夠成為他生活中的一份子,最讓人感動的,還是他那從不退去的熱情和呵護,隨時的驚喜,日夜晨昏的問候以及關心,真的讓我深深沉浸在那樣的甜蜜生活當中,只不過我似乎顯少把心中的感動和感謝掛在嘴邊,但事實上,暖暖的心中也是充滿了感恩!感謝上師、感謝他能走進我的生命之中,這對我來說是何其有幸!也許有人說,相隔兩地談感情是辛苦的,但對我來說,和他之間是幸福的!

但劇情的急轉直下,讓很多人也包括我,是一陣絕對的錯愕!要說我心中沒有怨恨似乎是騙人的,但是我寧願用更多的感謝、感恩來面對我們的現況,我知道身邊的朋友給我,對於他的推測和指責,都指向同樣的一個方向,但,我選擇相信、選擇感謝!相信他所給我的任何一個解釋,感謝他所賜予我磨練成長的契機,當然,也感謝他所帶來給我美好的回憶!

現在,無論是路上、房間、電腦、任何一個角落,處處還是留著他的影子,每一次的浮現,心中隱隱然的就有一種痛楚,但是,感恩是最佳的良藥,我要用感謝、用正向積極的自己,來回報他所帶給我的一切!我相信這也是他所期待的我!

我不知道現實人生當中,有沒有「Crtl+Z」這一件事,但是我相信以我們的智慧與成熟,不需要「Crtl+Z」,也能夠好好的面對現況,並且繼續走下去!

最後,還有一件事,或許能讓他能有所安慰,也不用再吃味的,雖然這不是什麼值得拿出來說嘴的光榮事,但為了這事兒,卻也讓我足足痛哭好幾場、也在深夜暗自流淚,畢竟他是第一個值得我這麼大哭一場的人,所以這樣也算是我對他的回報與補償吧!~呆瓜!別再吃醋了吧!

最最後,今天是他的生日,我不知道這樣當做他的生日禮物之一,是不是有一點沉重,不過,既然是我欠他的一篇文章,就在生日這天一起和我的祝福送給他吧!~呆瓜!生日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