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光机‧壹号」--重新誕生的感動



今天下午一個雖然常在msn或FB上面遇到,卻許久沒有見到面的朋友,突然神秘的邀約我去找他。我知道他最近秘密的在籌備一家店,但是詳細的情形也因為他的「秘密」,其實是不得而知的!接到他的邀請,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要告訴我這件事,不過聰明的我也猜到七八成。

在約定的時間,依照他的指示出現在「萬代福戲院」前面,接下來,是打電話給他,以得到下一個指示,不過,說真格的,有沒有這麼必要需要弄得像是偵探片之類的呀!只可惜,他的店面太好找了,「面對萬代福向左邊一直走,過馬路就會看到!」,唉!頓時把我尋寶的興緻給熄滅了!只見一位熟悉的朋友就站在一個我不是這麼熟悉的場景面前在等著我!

台中市404北區大湖里大誠街124號,是的,沒錯!就是這個地方,一個附近都在賣二手電器的地方,害我一見面本性畢露的劈頭就問,「你是想要賣二手電器喔?」,只不過一點不受這揶揄影響的朋友,用他帶點得意,又有帶點興奮,像是在介紹自己孩子一般的,展示了他和夥伴的辛苦結晶;而據說現在進入我眼簾的,已經是經過大幅度整修後的成果,我只能靠著我超強的聯想力,想像我腳下踩著的原本是一處「斷垣殘壁」,當然,事實證明後來看到照片時,確實,用這四個字似乎也還挺貼切的!而這也是讓我很感動的地方,朋友以及他的合夥人,他們正是想要把台中(或是說台灣)的一些老房子能夠進行一番改造,也許不一定是要變成咖啡輕食店,但是,卻能重新給予他不同的生命,得以延續下去,所以,他們將店名取為,「拾光機‧壹號」,希望大家能夠將這些過去的擁有大家回憶的地方,透過重新的包裝、詮釋,讓它們有不一樣的形象,不僅能讓大家重拾過去的時光,也能創造現在與未來的時光,至於「壹號」是因為祈望有更多的人支持加入,而能產生「貳號」、「參號」.......,或許那天會有「佰號」。就像之前我和老樹媽媽因緣際會的相識,也前去協助,老樹媽媽為的是老樹,聚成了「十呆基金會」,而朋友是為了老房子,而誕生了「拾光機‧壹號」。

聊天之中,朋友的夥伴依舊敲敲打打的在為老房新店進行佈置,這裡是他們兩個人的夢想,是他們親手打造起來的園地,不但,給了這棟老房子重新誕生的機會,相信也是他們兩個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台中在連續幾天的陰雨天後,又出現了暖暖的陽光,透過店門的大片落地窗灑進店裡,感覺好舒服,喝著朋友泡給我的紅茶,看著這即將成形的咖啡店,聽著朋友告訴我,他們兩個如何土法鍊鋼的打造這一桌一椅、一磚一瓦,心中有一些的羨慕、有一些的佩服、更有許多的感動;羨慕他們為理想的勇敢、佩服他們親手打造的堅持、感動他們為老房子的熱情以及兩個人的友情、傻勁和理想!

騎車回家的路上,眼框微微的濕潤,不是因為我最近的多愁善感,而是對於即將誕生的「拾光機‧壹號」心中那份悸動。

我的朋友們,邀請您一同來支持「拾光機‧壹號」,別忘記看完文章,在FB上搜尋「拾光機‧壹號」,再按個「讚」,一起成為他們的粉絲團,也一同為老房子來努力!

喔!忘了說,他們好像五月才開幕,所以大家五月之後又多了個可以喝咖啡、接近藝文的好地方囉!當然,如果要知道他們的最新動態,就趕緊成為他們的粉絲團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