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啟航—拾光机‧壹号



在大家的關注之下,朋友的店「拾光机‧壹号」要準備啟動了!

他們邀請了家人、好友一同先來暖机一下,很榮幸!我也在她的好友名單之中,參與今天的這一場盛會,一場溫馨感人、賺人熱淚,同時又激勵人心的一場盛會;或許他不是眾星雲集的酒會,但是,卻是有著比那些明星更加閃耀的光芒,因為,那是為了老房子、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自己所努力的一種呈現!

「在我人生已經過了一半的時候,如果人生以七十歲計算的話,我是不是要為自己做一些什麼事!」阿威的這一段話,重重的敲擊了我的內心,我們都是同樣年紀的人,我們也都各自在為自己的夢想在努力,過去的這段時間,我有徬徨、有無助,可是今天坐在他們努力的痕跡上,聽著他說這段話,卻也給我很大的鼓舞─只要堅持,必定有所收穫!

而今天這場盛會的女主角,意外的堅強!面對父母、家人來到現場為自己加油打氣,那一路的支持、關心,其實任誰都是忍不住心中的感動、感激,但是,她忍住了眼淚(雖然有一些還是偷偷的跑出來了!),用行動把這一份感謝都放在「拾光机‧壹号」裡面 (對不起!我坐在電腦前拭淚了!) 。看著這棟老房子,從原本像是廢墟的樣子,一步一步的來到今天的樣貌,她的好友當中,早已有人落下感動的眼淚;我想,這就是「傻子的堅持」真正感動人心的地方!也就在那個時候,我突然懂得RITA在開始之前的焦慮是什麼了!也許就像她自己說的,過去幫這麼多公司、商店企劃活動,但現在當要幫自己的店做企劃時,心情是完全不一樣的!

當然,一場盛會中,食物也是很重要的主角,雖然,我不是愛吃甜食的人,不過,今天阿姐準備的手作點心,實在是太迷人了,尤其是那蛋糕的奶油內餡中,居然還有核果隱身其中,給人非常驚奇的味覺和口感;還有,有著淡淡檸檬味的起士蛋糕,在冰鎮過後,擁有如冰淇淋般的口感,不甜不膩,這絕對要按下一個讚!還有更讚的是,當「拾光机‧壹号」正式啟航的時候,大家到店裡就可以吃得到了!

過去,我從來沒有為了一家店要寫上好幾篇文章,當然,這是朋友開的店,所以一定要寫上幾句,但是,事實上,是因為他們的那一份堅持、那一份傻勁,還有那一份夢想、理想,讓我從心中深深的感動,也因為這家店,我又多認識了些朋友,也找到許久沒有聯絡的朋友,也許,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但我也深信,就像是這兩個傻子所說的,「是這棟老房子選中了我們」,而我們不也是大家選中了彼此,才能成為好朋友的,不是嗎?

我的朋友們,如果你還沒有前進「拾光机‧壹号」的粉絲團,去幫他們按個「讚」,那請記得移動滑鼠,最重要的是,當五月份,「拾光机‧壹号」啟動時,大家一定要記得到「台中市404北區大誠街124號」去喝杯咖啡、吃些東西,同時,也和我口中的這兩個傻子聊聊,聽聽他們的故事!記得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