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票根事件簿

已經有好久沒有到國家劇院欣賞舞台劇了!
今天為了台南人劇團的作品『Q&A二部曲』,再次踏進國家劇院,
但在開演前,卻發生了個小插曲.......


事情是這樣的,
在驗票進場後,我很順手的將票根夾在節目單中,
歷經上廁所、買節目冊、和朋友聊天、拍照打卡換贈品.......這些等待入座的事情後,
大夥準備入座時,這才發現我的票根不見了!
不過,這倒是讓人不以為意,
畢竟我已經驗過票進了場,而且之前有拍票券留念,不怕找不到位置。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走到二樓的座位才發現,有人坐在我的位置上!
這種事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因此,很鎮定的跟確認對方的票根,
確實他手上的票券也是同樣的位置,
無奈中,我只好向工作人員求救,
同時,心想~~
1.有沒有這麼剛好,這應該是『K24』才有的懸疑劇吧@–@!
2.超尷尬的,因為遺失票券的是我,搞得好像我是奧客!

國家劇院的工作人員禮貌的把我請到外面,無辜的我只能拿出當初網路購票的證明單和手機裡的照片,證明我是清白的,可是怎麼樣也沒有對方手上的一張票根,來的鐵證如山呀!我只能接受各種可能性的詢問,而當中我學到一課:以後拍照存證,紅色字的購票證明序號要完整,因為工作人員可以從驗票處找到另一聯,來證明我才是正宮娘娘(ㄟ.....是票券持有者)。



在迅速的聯繫後,工作人員已經打算把我安排到一樓的位置,(竊喜!)
但此時,戲劇性的事情來了!

場內的工作人員帶著那位自稱購買同樣座位的先生走了出來,
那位先生坦誠,他的票券也掉了,而手上的票根是他撿到的,
因為他也不記得自己的正確位置,就認為那票根是他遺失的!

我心中再次響起OS
1.嗯~什麼奇怪的爛邏輯,真想知道他是何方神聖!
2.還好我有拍照存證,不然我不就含冤莫白了!
3.這位先生,你為何不等我下到一樓坐定後再承認呢?

於是,工作人員再次迅速聯繫,發現有另一張待認領的票根在服務台,
他們判斷這張神奇的票根是我的(我才是正宮娘娘),
因此,請我回到原本就應該屬於我的位置上。
而國家劇院二樓的座位前後排的間距十分狹窄,我就在這麼進進出出好幾次的尷尬中,開始『Q&A二部曲』。



留言